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居民2019年净迁出近3万人 七年来新高

2020年02月20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会风波令不少港人产生移民念头,疫情当下亦有所加速
香港政府统计处2月18日公布2019年底的人口统计数据,香港居民净迁移这一分项中总数录得9900人,较2018年底减少逾5万人;其中“其他香港居民净迁移”录得负2.92万人,是自2012年以来最多的一年,而在2018年底,这部分录得正2.04万人。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整个城市变了,不再是我们熟悉的味道。”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叶兆辉说道,“所以,有些人开始离开。”

  香港政府统计处2月18日公布2019年底的人口统计数据,全年增加1.42万人至750.07万人,增长率为0.2%。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居民净迁移(移入减移出)这一分项中总数录得9900人,较2018年底减少逾5万人;其中“其他香港居民净迁移”录得负2.92万人,是自2012年以来最多的一年,而在2018年底,这部分录得正2.04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