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省份调整省以下财力划分 充实基层财源

2020年02月06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将个税从市级固定税调整为市区共享税,向区级倾斜收入;湖南省对长沙市试点下放省级税收收入并计划推广;各省份普遍关注消费税征收环节后移改革,研究制定落地方案
经济下行压力与减税降费政策对地方财政收入的冲击,在基层更为突出。多省份正推进省与市县收入划分改革,让基层财政有更多稳定的收入来源。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经济下行压力与减税降费政策对地方财政收入的冲击,在基层更为突出。多省份正推进省级政府与下属市县级政府收入划分改革,让基层财政有更多稳定的收入来源。

  北京市2020年预算报告显示,北京市正推进市区收入划分改革,向区级适度倾斜收入:将原作为市级固定税的个人所得税调整为市区共享税,同时调整城市建设维护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环境保护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市区分享比例。调整后,市区共享税由原来的6个扩大到10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