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苏州出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 疫情期缓缴社保减免房租税费

2020年02月03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下浮10%以上;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上年度实缴失业保险的50%;暂时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批准社保最长缓缴6个月
资料图:苏州街头。江苏省苏州市于2月2日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政策,对因疫情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加大金融支持、缓缴社保税款、减免房租税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地延迟复工而社保、工资负担不减,给企业成本带来较大压力。江苏省苏州市于2月2日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政策,对因疫情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加大金融支持、缓缴社保税款、减免房租税费。

  苏州市要求,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特别是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

  此外,发挥政策性银行“国家队”作用,落实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首批20亿元紧急融资额度,推动苏州银行苏州农商行发放专项项目贷款,确保贷款利率低于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水平,纳入工信等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名单的,在此基础上下浮3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