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2019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00亿元

2020年01月14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披露,2019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为7.14万亿元,同比下降 0.3%,预计对欧盟、东盟进出口额分别增长10.7%、4.9%
作为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广东省2019年的外贸进出口总体出现下滑。2019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为7.14万亿元,较2018年的7.16万亿元下降 0.3%。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王婧)作为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广东省2019年的外贸进出口总体出现下滑。2019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为7.14万亿元,较2018年的7.16万亿元下降 0.3%。

  1月14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宣读政府工作报告,披露上述数据。

  近年全球经济不景气,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加剧进出口贸易的不确定性。自2018年7月开始,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一年多,冲击相关产业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