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刘鹤下周率团访美 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2020年01月09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双方团队正在就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关于第二阶段磋商,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资料图:商务部。1月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1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日期终于敲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月9日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1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上述消息,并称中美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关于第二阶段磋商,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市场对这一消息已有预期。2019年12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将于1月15日在白宫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届时中国高层代表将出席。此后,他将前往北京开始第二阶段协议谈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