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大学报告:提升中国国际地位关键靠深层次改革

2019年12月30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四五”期间中国与世界双向外溢将强化,高精尖产业对创新的依赖性较强,中国发展将面临更大的竞争性和创新性风险
中国经济已经通过贸易、投资等传统渠道以及能源、经济政策等新兴渠道,对发展中国家、欧美发达国家等产生外溢效应

  【财新网】(记者 沈凡)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与世界的双向外溢效应将逐渐强化,外部环境短期内会进一步影响中国发展,但不能过分夸大影响,中国制度和政策的设计、实施以及效果的评估需充分考虑全球外溢效应和反馈机制,实质性的体制机制改革有利于中国国际地位提升。

  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12月29日在第八届汇智公共经济论坛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作出上述表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