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小涓:面对开放竞争 中国企业绝非不堪一击

2019年12月23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资带来的最大改变是技术和理念,外资在带来压力的同时,也会推动新的消费生态的形成,自己做闭环的技术系统不可取
资料图:江小涓。图源于清华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下,金融等一些领域的开放政策正在逐渐落实,但一些行业内,国内企业将受冲击的思维仍然存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江小涓12月20日在“新中国对外开放70年——国情、改革及全球化”讲座上,以一系列开放案例阐释,国内企业多在冲击后重新崛起,绝非不堪一击。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跨国巨头纷纷进入中国,一些国内企业包括大企业受到冲击。洗涤用品行业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