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贸易前景悲观 出口指数跌至历史新低

2019年12月19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发局预计,明年香港整体出口额将同比下跌2%
资料图:香港国际货柜码头。12月18日,香港贸易发展局公布第四季出口指数跌至18.8,创下历史新低,显示香港出口短期内将持续疲弱。贸发局预计,2020年香港整体出口额将同比下跌2%。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全球经济放缓拖累贸易需求,香港贸易行业弥漫悲观情绪。12月18日,香港贸易发展局(下称香港贸发局)公布第四季出口指数跌至18.8,创下历史新低,显示香港出口短期内将持续疲弱。贸发局预计,2020年香港整体出口额将同比下跌2%。

  贸发局表示,第四季度的出口指数按季下滑8.6个百分点至18.8,是200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该指数首次低于20,比先前于2008年第四季录得的最低纪录22.3点还要低3.5点,当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的顶峰。出口指数反映近期出口表现及港商信心,以50为盛衰分界线。第四季各主要行业的出口指数均远低于50,其中以电子和钟表业跌幅最大,分别降至18.2及15.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