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资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 未提外资安全审查制度

2019年11月02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施条例对外资法中部分原则性规定作出细化,但也回避了各方关注安全审查制度,对负面清单的执行和例外规定则存在一定争议
距离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作为其配套行政法规的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也即将出台。11月1日,司法部官网公布了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在2019年12月1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距离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作为其配套行政法规的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也即将出台。11月1日,司法部官网公布了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在2019年12月1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与外资法类似,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也按照投资促进、投资保护、投资管理三方面来细化相关规定。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育欣对财新记者表示,征求意见稿再次强调了外资法确认的原则,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不过,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所所长马宇认为,征求意见稿在重申外资法内容的同时,一些应该细化的地方尚未细化,比如并未涉及外资安全审查制度,实施条例仍然不能满足实施操作的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