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即将陷入衰退的香港经济到底有多糟?

2019年10月25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会局势不稳,商界遭遇重创,政府频频援助,成效尚待检验,长远信心未知
2019年8月20日,香港街景。10月16日,特首林郑月娥在她最新一份政府施政报告中预告,香港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步入技术性衰退。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这座亚洲金融中心经济下滑最严重的一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如果现在跟着旅行团来香港旅游,游客有机会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提供的现金资助,尽管金额可能只够在快餐店吃两顿本地驰名的烧味饭。

  这是香港经济现状的一个缩影。社会局势不稳持续数月,客流下降,企业关张,失业增加。特区政府推出一系列纾困援助措施,意在“缓解阵痛”。但恐怕现在没人敢断言,香港经济要面临的,是短痛还是长痛。

  作为国际转口贸易和金融服务的枢纽,香港目前饱受中美贸易摩擦困扰,本地乱局更是雪上加霜。10月16日,特首林郑月娥在她最新一份政府施政报告中预告,香港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步入技术性衰退。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这座亚洲金融中心经济下滑最严重的一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