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反弹至5.8% 略好于市场预期

2019年10月18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增速再现季末回升,汽车制造业增速连续两月转正,但增速回落,出口交货值连降两月
2019年8月23日,重庆,当地一汽车生产车间的工作人员正在工作。近一年来持续拖累工业增长的汽车制造业,增速虽有回落,但已连续两个月为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虽然内需持续低迷,但在季节性因素影响下,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在低位略有反弹。

  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8%,较8月加快1.4个百分点,延续了今年季末上冲的态势;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长0.72%,高于8月0.38个百分点。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略好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调查中,23家金融和研究机构对9月工业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1%。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此前预计,考虑到工业生产在8月大幅走弱,且今年呈现季末上行态势,9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可能从低位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