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个发达省份降幅超10% 工业利润缘何低迷?

2019年10月14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游行业价格下降,汽车制造业受销售低迷拖累,出口依赖度较高的行业受贸易摩擦影响,消费相关制造业表现相对较好
资料图:广东东莞,一名工人在给鞋子上胶水。从各省份公布的数据看,上中下游产业利润的分化大致相同,但产业结构的不同,造成了各地工业利润增速的差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一条关于东部地区1-8月工业企业利润不佳的消息,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引发各方对工业企业利润不振的关注。

  这条消息来自浙江省统计局,内容为“1-8月,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8%,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1.7%)高4.5个百分点。全国10个东部省(市)中,浙江利润增速仅次于海南(12.9%)和福建(10.4%),好于北京(-14.4%)、天津(-5.8%)、河北(-11.2%)、上海(-19.6%)、江苏(-3.5%)、山东(-13%)和广东(-0.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