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由增长变下跌4% 香港贸发局下调全年出口预测

2019年09月24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出口额已经连续九个月下跌
截至今年7月,香港出口额已经连续9个月下跌,今年前7个月的同比整体跌幅为3.9%。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加之全球经济放缓,令香港贸易行业备受压力。香港贸易发展局(下称香港贸发局)9月23日将全年出口额预测由同比增长2%调整为下跌4%。

  这是香港贸发局今年第二次调整出口预测,6月时曾将年初预测的全年增长5%调整为增长2%。

  截至今年7月,香港出口额已经连续九个月下跌,今年前七个月的同比整体跌幅为3.9%;其中6月和7月的出口额跌幅分别为9%及5.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