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洲女性论坛召开 探讨AI协助人力发展

2019年09月19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30年,全球14%的劳动人力将可能需要转换职业,企业应做好培训员工准备
2017年8月24日,北京,机器人大会,一名男子在机器人前休息。随着人工智能(AI)科技发展越发成熟,关于人力会否被机器取代的讨论也越发激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竑名)随着人工智能(AI)科技发展越发成熟,关于人力会否被机器取代的讨论也越发激烈。凯捷咨询亚太区主管Aruna Jayanthi 9月19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女性论坛上表示,科技发展成为企业再思考员工培训计划和企业文化的契机。

  Aruna Jayanthi续称,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需要与员工做好充分沟通,并“提供更多培训助其与公司一同成长,而非任人力被取代”。

  她表示,除了企业须赋予员工更多动力之外,政府也应有所作为,比如,女性员工请产假复工时,公司需负起一定责任帮助员工快速回归正常工作轨道,政府也应有相应的机制激励企业制定相关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