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生态资本服务价值西高东低 鲁黑津总量下降

2019年09月06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0年-2015年,28个省份生态资本服务价值增加,总量和增幅均呈西高东低态势
近年来关于经济增长的讨论中,如何将生态环境纳入其中,环境成本如何核算是焦点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近年来关于经济增长的讨论中,如何将生态环境纳入其中,环境成本如何核算是焦点之一。北京腾景大数据应用科技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做出了探索。

  这份《基于“生态元”的全国省市生态资本服务价值核算排序评估报告》显示,以GDP衡量的发展水平大致相反,西部省份生态资本服务价值总量相对较大,东部省份的价值总量则相对较小。2015年31个省份中,生态资本服务价值总量处在前五位的是云南、内蒙古、西藏、四川和新疆,处在后五位的是山东、宁夏、北京、上海和天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