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8月PMI降至40.8 恶化程度仅次于非典和金融危机

2019年09月04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经济下行周期已持续17个月
2019年8月20日,香港街景。香港特区政府近期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本地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0.5%,已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及社会局势持续动荡,打击香港本地经济表现及企业经营信心,8月日经香港PMI(采购经理指数)持续走低,由7月份的43.8下降至40.8,创下十年半以来新低,企业的新增订单量的跌速加快,悲观情绪扩大至更多公司,经营信心降至历史低点。

  9月4日,IHS Markit发布的经季节调整后8月日经香港PMI降至40.8,显示私营经济的景气度急挫至2009年2月以来的新低,该指数已连续17个月低于50的分界线,意味着香港经济下行周期已持续17个月。PMI指数是衡量私营经济表现的综合指标,基于新订单、产出、就业、供货商供货时间、采购库存等五个单项指标计算结果,当数值处于50.0以上,代表整体经济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