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城市群重心在沿海地区 政策需更具包容性

2019年08月31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对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认识正在发生变化;城市群形成的核心是可连接性,中西部很多地区无法成群
2018年7月25日,上海街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要按照客观经济规律调整完善区域政策体系,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等经济发展优势区域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要按照客观经济规律调整完善区域政策体系,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等经济发展优势区域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近日多位学者在南都观察“我们还需要城市化吗?”主题论坛上表示,中国正在逐渐认识到城市群的重要性,但并非所有地区都适合城市群的发展,重心应放在沿海地区。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陆铭认为,此次会议对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认识发生重大变化。此前政策思路多认为大城市承载过多人口,应该限制发展,这次认识到了城市的承载力可以提高,提高条件之一是土地,未来土地要保证优势地区发展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