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美方任何新关税措施都将导致贸易摩擦升级

2019年08月22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新加征关税清单中,美国自华进口份额超过75%的商品占到近60%,若生效,将损害中方利益,也损害美方自身利益,还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衰退性影响
2019年8月2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图/商务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娱)虽然美国政府宣布将对部分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的时间推迟到12月15日,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方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行动。

  高峰8月22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美方对部分商品推迟加征关税充分说明,贸易战没有赢家,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都会遭受重大损失。希望美方停止加征关税的错误做法,与中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他重申,如果美方实施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