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四部委推动企业降杠杆 探索公募资管产品参与优质企业债转股

2019年07月30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措施解决市场化债转股资本占用过多问题,旨在降低银行资本消耗风险和解决资金来源相对不足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降杠杆,2019年监管部门将出台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发起设立资管产品备案制度,将市场化债转股资管产品列入保险资金等长期限资金允许投资的白名单,并探索提出允许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公募资管产品依法合规参与优质企业债转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降杠杆,2019年监管部门将出台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发起设立资管产品备案制度,将市场化债转股资管产品列入保险资金等长期限资金允许投资的白名单,并探索提出允许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公募资管产品依法合规参与优质企业债转股。

  7月29日,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联合发布《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提出上述措施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其中资管产品备案制度和列入白名单需在9月底前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