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忧失业率上升

2019年07月29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进出口、批发和建筑行业的就业状况已开始转弱
7月28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整体经济下行难免传导到就业市场,意味失业率有可能从目前的2.8%低位回升。图为2017年6月14日,香港尖东,一名西装革履的白领下班回家。图/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外围不明朗持续困扰香港经济,近期的社会事件令本地市况更为疲弱,香港短期经济展望难言乐观。”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月28日在其网志中表示,整体经济下行难免传导到就业市场,意味失业率有可能从目前的2.8%低位回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自2018年10月开始四次下修全球经济增速预测,最新预测数据为3.2%,下调幅度达0.7个百分点。香港经济亦受增长动能减缓的困扰,经济增速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4.6%逐步减缓至今年第一季度的0.6%,为近十年来的最差的一个季度,多家机构近期将今年香港经济的预测下调至2%以下(详见财新网报道“经济前景看淡 多机构下调香港GDP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