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投资同比增长5.8% 统计局称投资趋稳

2019年07月15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基建投资同比增速低位上升,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放缓,先行指标持续回落
尽管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但在制造业、基建投资增速回升的带动下,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略有回升。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尽管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但在制造业、基建投资增速回升的带动下,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略有回升。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较1-5月回升0.2个百分点,结束连续两个月的下行趋势。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节调整后环比数据看,6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44%,高于5月0.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投资增速在趋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