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城市派钱 吸引香港青年北上就业

2019年07月11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直接向港澳青年个人发放补贴,前海也向雇佣港澳青年的公司直接派钱
2019年4月14日,深圳,第17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7万多平方米的5个展馆近2000个展位人头攒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文思敏)继港澳高端人才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可获个税补贴之后,港澳青年北上创业就业再添利好。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中山等大湾区城市近日纷纷出台政策,为港澳青年在当地创业就业提供租房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技能培训、贷款利息补贴等“政策红包”。

  7月3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下称前海管理局)印发《关于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下称细则),涵盖了港澳青年实习和就业、创新创业、发展平台、生活保障四大方面,并明确了资金申请审批与监督机制。同日,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及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亦公布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