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8年深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出现外迁情况

2019年07月0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市政府认为,龙头企业外迁或将导致供应链跟随外迁,进而危及深圳产业链的完整性
2019年5月30日,广东东莞,华为松山湖园区,访客坐在火车上。深圳市政府于6月下旬向该市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说明2018年当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该份报告显示,2018年深圳有9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出现了外迁情况,约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1.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市政府于6月下旬向该市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说明2018年当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该份报告显示,2018年深圳有9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出现了外迁情况,约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1.1%。

  这是深圳首次对外公布企业迁移数据。《南方日报》日前报道了上述内容。《深圳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显示,过去三年,占比接近四成的外迁企业集中出现在电子信息制造业领域。深圳共有192家企业出现外迁,在电子信息制造业领域的企业就多达72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