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民:全球经济面临三大风险

2019年07月01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认为,世界经济面临英国“无协议脱欧”、中美贸易谈判及全球金融和经济周期风险
2019年7月1日,辽宁大连,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外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表示,英国“硬脱欧”风险加大、中美贸易谈判可能继续波动、全球金融与经济处于周期性下滑阶段,是当下世界经济面临的三大风险。

  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朱民提出上述观点。

  欧盟于4月将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延至10月31日。如果在此之前,英国政府没能给出同时获得欧盟和英国议会认可的脱欧协议,英国将在与欧盟没有任何协商条款的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市场普遍预计,这必将冲击英国金融和贸易体系(详见财新网报道“英议会保留‘无协议脱欧’选项 图与欧盟重谈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