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宁高宁:中国应尽快实现全面开放

2019年07月01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化集团董事长认为,中国经济面对的友善外部环境可能提前改变,中国只有以扩大开放来应对,企业自身有调整能力
资料图: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外部环境可能恶化的背景下,中国必须加速扩大开放。与此同时,中国每一个行业都在改变增长方式,未来10年企业的素质会大幅提升,真正进入理性的发展阶段。

  “中美贸易摩擦,我相信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中国企业最好的教训和警醒。企业会变得看重长期、重视技术,在每一个行业都会改变增长方式。”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宁高宁对于中国经济做出了乐观的展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