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余永定:中美关税战转折点已现 技术战是关键

2019年06月2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大概率将维持加征关税现状不变;制裁中国高技术企业,将中国踢出全球价值链,可能带来更致命的打击;中国要加速推进知识产权、市场化改革,落实竞争中性原则
资料图:余永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娱)“现在关键是技术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认为,相较于关税战,美国制裁中国高技术企业,将中国踢出全球价值链,将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更致命的打击。

  余永定6月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举办的讲座上作出上述表示。他将中美贸易战分为关税战、投资战、技术战、汇率战、金融战以及准战争状态六个层面来分析。他强调,中美贸易战时至今日,中国坚决不能走回头路,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关税战转折点已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