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32个地区漏报或多报债务数 部分化债方案缺乏可行性

2019年06月26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16个省未按要求对困难较大的市县制定风险应急预案;财政部强调,地方财政再困难也不能违法违规举债
国务院对52个地区的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发现,其中32个地区存在漏报、多报债务数据,11个地区有170.78亿元存量隐性债务没有制定化解措施,还有些地区制定的债务化解方案缺乏可行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过程中,摸清底数是首要工作。国务院对52个地区的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发现,其中32个地区存在漏报、多报债务数据,11个地区有170.78亿元存量隐性债务没有制定化解措施,还有些地区制定的债务化解方案缺乏可行性。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6月26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下称审计报告)时披露上述信息。这52个地区包括18个省本级、17个市本级和17个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