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公布

2019年06月13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言人高峰表示,任何外国企业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市场规则、契约精神,完全不必担心;近期稀土出口波动为市场变化结果
6月13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中方正在履行必要的程序,将于近期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具体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6月13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中方正在履行必要的程序,将于近期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具体内容。

  对于不可靠实体清单是否会影响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信心,高峰表示,任何外国企业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市场规则,遵守契约精神,完全不必担心。中国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各类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以契约精神为基础的市场秩序。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司长王贺军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对他国企业的封锁、断供等行为在任何国家都违反了反垄断法。中方参考国际通行做法,决定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目的是维护公平合理的国际经贸秩序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维护中国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和企业正当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