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NG银行经济学家:加大出口退税力度抵御贸易战风险

2019年05月18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便贸易战不确定性加大,也不能实施广泛的刺激政策,政策重点应是帮助出口商和稳定就业
荷兰安智银行(ING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彭蔼娆认为,当前最大风险是就业,不能实施广泛的财政刺激或宽松政策,重点是帮助出口商抵御加征关税的影响,如加大出口退税力度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经济持续下行、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加大,中国经济政策是否需要转向宽松?荷兰安智银行(ING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彭蔼娆认为,当前最大风险是就业,不能实施广泛的财政刺激或宽松政策,重点是帮助出口商抵御加征关税的影响,如加大出口退税力度等。

  4月除房地产投资相对稳健,出口、投资、工业生产、消费等增长数据均明显回落。彭蔼娆近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中美贸易谈判相对顺利,气氛比较乐观,可能使一些地方政府放慢部分基建项目的进度,五六月应该会加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