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治局会议解读:政策宽松难加码 结构性改革将加速

2019年04月20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政策宽松力度不会进一步加码,继续推动现有政策落地;房地产再提“房住不炒”,显示对房价上涨苗头有所警惕
随着前期货币政策的宽松和部分城市放松房地产调控,3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回暖,房地产销售、投资表现均超预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一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之后,宏观政策的走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4月1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出政策宽松暂不加码、更多依赖改革的信号。

  与此前的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相比,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明显好转,称“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但同时也提及未来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在政策表述上,“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没有再次提及,但延续了此前“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的提法。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认为,“总体平稳”和“下行压力”并提,意味着逆周期政策不排除有二阶拐点,但并没有转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