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100万人至300万人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2019年04月08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覆盖三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多数二线城市应取消高校毕业生、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一名大学生走在街头。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部分城市将进一步放开落户限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部分城市将进一步放开落户限制。

  国家发改委4月8日公开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要求,2019年要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城区常住人口在500万至1000万的特大城市和1000万以上的超大城市,则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