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菲合作项目进度缓慢?菲方称已有进展

2019年04月03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中国向菲律宾提供了总额约2.9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等
2019年3月27日,海南琼海,菲律宾众议长、前总统阿罗约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世界说 余佩桦)菲律宾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合作伙伴,中菲两国经贸往来热情见涨。菲律宾众议长、前总统阿罗约表示,中国政府、中国投资者对菲投资增加,很多协议已经签署,现在紧要的是如何实施。

  3月27日,阿罗约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观点。

  自2016年中菲关系回暖,中国已跃升为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菲双边贸易额达到237.4亿美元,中国是菲律宾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以及第四大出口目的地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