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许善达:全国房地产调控不能“一刀切”

2019年03月30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还认为,房地产税出台时间难以预测,“楼市只要出现不稳情况,房地产税就不会出来”
2019年3月29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楼市30年:是是与非非”分论坛在博鳌举行,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国房地产30年发展史上,曾出现多轮政策调控,调控大多从中央传导至地方,政策总体保持一致。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认为,中国各个城市之间房地产市场存在差异,如果把全国房地产看作整体,制定统一的调控政策,政策就会存在重大缺陷。

  许善达是在3月29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露上述观点的。

  许善达举例称,前几年,中国楼市提倡“去库存”,他认为,需要去库存的只是三四线城市中极少部分,而一二线城市不仅不必去库存,反而应当增加供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