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WTO前任首席法官批评贸易保护主义

2019年03月29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达经济体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主要推手。2009年至2018年,美国出台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共计1693项,居全球首位
2019年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WTO 改革”分论坛,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前任首席法官詹姆斯·巴克斯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前任首席法官詹姆斯·巴克斯(James Bacchus)说,贸易保护主义确实存在,贸易纠纷应该回到WTO框架下解决,当事国采取单方面措施并不可取。他在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发表上述观点。

  巴克斯表示,在他的观察中,有一些国家实行了贸易歧视政策,对国外的供应商设置障碍,还有一些政府补贴行为扭曲了市场。他认为,现阶段,美国不是全球唯一行贸易保护主义国家,事实上每个国家都有保护主义倾向。

  自由贸易倡导消除关税壁垒、国内外价格接轨。与之相反,贸易保护主义通过提高进口关税、限定进口配额等措施,保护本国产业免受国外竞争压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