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故宫博物院院长:被喜爱的文物才有尊严

2019年03月24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霁翔认为,文物是改善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对待文物,全球正发生从重保管到重教育的转变
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梁振)“博物馆作为一个文化机构,我们不能躺在政府的财政上,我们要通过不懈的努力,赢得社会尊重的同时,把我们的能量释放出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

  他是在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经济峰会“文化互动与民心沟通”分组会上作出这一描述的。

  担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之后,单霁翔带来了许多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或许就是让故宫走下“神坛”,与公众建立密切联系。不论是文创产品,还是展览,故宫在线上线下都变成了一个具备强大吸引力的文化IP。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