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精准扶贫效果如何?短期显著 长期需关注可持续性

2019年03月1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脱贫效果显著,但对建立扶贫长效协调机制、建成长远性规划项目方面不够重视
报告显示,在尚未脱贫的家庭中,因病、因残致贫占比高达70%。这部分家庭普遍缺乏劳动力、教育水平较低,其主要收入来源于政府的转移性收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精准脱贫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推进多年来,效果究竟如何?

  3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诚信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发布了《精准扶贫政策效果评估》(下称报告),认为精准扶贫政策短期内取得较大成效。

  报告结合河南省新县的微观实践和中国贫困人口追踪调查数据,认为基层政府通过体制变革,有效实现了精准识别穷人,精准识别个体需求和公共偏好,在短期内取得了较大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