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宁吉喆:2019年经济开局总体良好

2019年03月12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产、消费、外贸、就业、市场预期总体向好,春节后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速大幅回升,八成以上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率超过90%
2019年3月12日,北京,第四场“部长通道”开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近期地方两会上,各省份普遍下调了2019年GDP增长目标,年初例行数据真空期,也增加了市场判断经济形势的难度。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2019年中国经济开局总体向好。

  宁吉喆3月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1-2月统计数据尚未公布,从目前已知的部分数据来看,中国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向好。

  首先,生产总体向好:农业生产基础稳定,冬小麦和设施农业生产情况较好;工业生产总体平稳,春节以后电力生产逐渐加快,2月发电量同比增长6.7%;3月1日至3月10日,日均发售电量增长达到了11%。服务业生产也持续增长,其中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增长较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