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14.9%

2019年02月21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期、一些国家和地区加强外资安全审查,以及上年同期有大项目落地等偶然性因素,共同拉低对外投资增速
商务部2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ODI)91.9亿美元;同比下降14.9%。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1月中国对外投资同比下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一些国际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一些国家和地区收紧对外国投资的安全审查等因素,也存在一定偶然性因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外资安全审查趋严以及偶然因素等影响,1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出现同比下降。

  商务部2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ODI)91.9亿美元;同比下降14.9%;而2018年同期增长39.7%,全年增长0.3%。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月中国对外投资同比下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一些国际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一些国家和地区收紧对外国投资的安全审查等因素,也存在一定偶然性因素。2018年1月个别行业投资额较大,比如采矿业对外投资37.5亿美元,而今年1月仅为5.5亿美元,同比下降85.3%,“若剔除采矿业,1月中国流向其他领域的投资同比增长2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