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微升至49.5 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2019年01月3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产活动略有加速,需求持续放缓,价格低位略有反弹,从业人员指数和经营预期指数均降至三年左右新低;节日效应和消费升级带动服务业景气度略有改善
国家统计局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PMI结束连续四个月下降,1月录得49.5,较2018年12月回升0.1个百分点,但仍在荣枯线以下;非制造业PMI回升0.9个百分点,录得54.7。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需求疲弱、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国家统计局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PMI结束连续四个月下降,1月录得49.5,较2018年12月回升0.1个百分点,但仍在荣枯线以下;非制造业PMI回升0.9个百分点,录得54.7。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同步回升,带动1月综合PMI产出指数录得53.2,回升0.6个百分点。

  从制造业PMI分项指数看,1月生产指数略有回升,新订单指数在收缩区间继续下降,新出口订单指数则在收缩区间微升,显示外需恶化得到一定抑制,而内需仍在放缓。从业人员指数仍在下滑,降至2016年3月以来最低;2018年四季度快速下行的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口价格指数低位回升,但仍处于收缩区间。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延续下行趋势,降至2016年2月以来最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