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年首批减税措施落地 无需审批即可享受

2019年01月29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针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部分地方税种及附加的优惠政策,企业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
在企业所得税方面,实行减半再减半的优惠政策,即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临近2019年第一个税收征期,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将正式落地,拉开2019年减税降费的大幕。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在1月29日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2019年减税降费的“先手棋”,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形成积极的社会预期、促进“六稳”具有重要作用。

  国务院常务会议1月初新推出针对小型微利企业(简称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为期三年,主要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部分地方税种及附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