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达沃斯纵论天下(全文)

2019年01月24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个世纪兴起的全球化,起初只是西方发达国家,或者地中海文明的经济全球化。从上个世纪后期到本世纪以来,技术进步大大减少了各国间地理距离和交流的障碍,加速了经济全球化的进程。金砖国家、越南、印尼等一批新兴经济体兴起,才出现了当下意义上的经济全球化

  【财新网】据新华社瑞士达沃斯消息,当地时间1月23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应邀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并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坚定信心 携手前行 共创未来

——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上的致辞

(2019年1月23日,王岐山,瑞士达沃斯)

  尊敬的施瓦布主席,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

  今年是中国同论坛建立关系40周年。40年来,达沃斯小镇以其独特魅力,已经成为了中国观察世界、交流思想、阐述主张和谋求共识的重要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