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美贸易摩擦下半年将再度升级

2019年01月17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类似美国制裁中兴和美国要求加拿大拘捕华为首席财务官这样的案例,可能仅仅是冲突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美资投行摩根大通认为,2019年下半年,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将再度升温,美国有可能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25%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资投行摩根大通认为,2019年下半年,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将再度升温,美国有可能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25%关税。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及其团队在一年一度的中国经济专题报告(下称报告)中作出上述判断。报告认为,尽管近期内两国贸易释放出一些积极信号,美国此前亦宣布延迟90天加征关税,但由于涉及问题太多,两国不太可能在这90天内达成全面一致。

  摩根大通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将是2019年全球经济进程最重要的问题之一。美国提出的部分要求,要么遭到中国决策层强烈抵制,要么是没有“干预式”的(intrusive)监控就难以执行,例如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