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市现“闪崩” 美元兑日元急贬3.9%

2019年01月03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苹果公司因中国市场需求放缓下调营收预期,引发市场参与者大量买入日元避险,年初交易清淡,波动被放大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6点半左右,美元兑日元从108.7跌破105,落入104区间,创2018年3月26日以来最低水平。截至财新记者发稿,美元兑日元已反弹至106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北京时间1月3日清晨,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短短数分钟内跌幅达到3.9%。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6点半左右,美元兑日元从108.7跌破105,落入104区间,创2018年3月26日以来最低水平。不仅是美元,这次“闪崩”中,主要货币兑日元均瞬间走低,其中澳元兑日元跌至70区间,为2009年以来最低。截至财新记者发稿,美元兑日元已反弹至106区间。

  分析师认为,美国苹果公司公布因其在中国的销售低迷而下调业绩预期,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凸显,因此市场参与者作为安全资产大量买入日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