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傅成玉:增强微观主体活力需要根本性改革

2018年12月23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根本的是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而不是把一些辅助性的、支持性的、运行性的制度和政策当作主要手段
资料图:傅成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着墨颇多。中石化前董事长傅成玉表示,站在微观主体的角度观察,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更主要的不在微观主体自身,而在国家的宏观政策和体制机制的改革。

  傅成玉12月22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2018-2019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微观经济搞活,最根本的是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但现实中,常把一些辅助性的、支持性的、运行性的制度和政策当作主要手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