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制造业PMI被叫停 统计局释因

2018年12月19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广东省工信厅牵头发布的广东省制造业PMI,在2018年10月引发国家统计局关注,并被称该项调查未取得统计主管部门批准
因国家统计局认定违规,广东省已连续两月停止发布制造业PMI。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在其官方网站刊文,阐述了叫停广东省PMI的缘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国家统计局认定违规,广东省已连续两月停止发布制造业PMI。国家统计局昨日(12月18日)在其官方网站刊文,阐述了叫停广东省PMI的缘由。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称:2018年10月底,国家统计局收到有关人员反映,“近期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统计局、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南方日报四家联合对外发布广东省PMI指数,该项调查未取得统计主管部门批准”。

  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于2011年11月的消息显示,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是由原广东省经信委和中山大学联合开发的。从当年12月开始,该指数在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发布。其数据平台是当时广东省已经建立的“1000家重点企业的联席会议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