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兴动:中国需提振民企信心 寻找新增长动能

2018年12月15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建民企信心需解决两大短板:公平竞争的环境和民企私人财产法律保障问题;2019年减税降费力度将超2018年,赤字率不会突破3%
尽管近期领导人频频发声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但在陈兴动看来,重建民企信心并不容易,需要经历一个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与市场普遍预期大致相同,法国巴黎银行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6.6%,放缓至6.2%。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认为,当前中国需要重点解决信心问题、以及寻找到下一轮经济增长的新源泉。

  “最大的问题是信心问题。”陈兴动12月14日在2019年中国经济展望媒体圆桌会上对财新记者表示,在民企投资信心受损的环境下,期待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政策指引来厘清如何对待对民企、民营企业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