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鞠建东建议中国推动建设亚洲共同体

2018年12月07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货币体系和实体经济结构不匹配,是全球经济金融体系中最基本的矛盾,要解决这一矛盾要建立三足鼎立的全球治理体系,核心是建立亚洲共同体
资料图: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鞠建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美洲、亚洲、欧洲三足鼎立的实体经济结构与美元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不匹配,是全球经济金融体系中的基本矛盾,中美贸易争端是其中的一个表现。”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鞠建东认为,中国需要推进亚洲经济贸易体系的深度合作,构建亚洲共同体。

  鞠建东12月7日在中美贸易关系与全球经济治理重构学术研讨会上称,全球正在形成美洲、欧洲、亚洲价值链三足鼎立的多元化生产、贸易和消费结构,这与美元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并不匹配,这是全球经济金融秩序的基本矛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