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重登亚洲高品质生活最贵城市榜首

2018年12月04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也是亚洲女性奢侈品第二贵城市;瑞士宝盛私人银行认为,中国奢侈品的市场中心已从男性向女性转变
上海时隔一年,重登亚洲高品质生活最贵的城市榜首。在22项纳入统计的高端消费品价格中,上海有6项排名第一,分别是医院病房、手表、手包、红酒、珠宝和护肤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下称瑞士宝盛)12月4日发表年度亚洲财富报告(下称报告),上海时隔一年,重登亚洲高品质生活最贵的城市榜首。与此同时,上海成为女性个人装饰品类(personal adornment)奢侈品价格第二贵的城市。首尔最贵,中国香港排名第九。

  这是瑞士宝盛第八年发布亚洲财富报告,报告今年新引入一项个人装饰奢侈品价格指数——“他/她指数”,比较亚洲区内男性和女性在五类奢侈品中的消费水平,具体包括腕饰、外衣、包、鞋和香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