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扬:去杠杆是长期进程 需耗时十余年

2018年11月13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金融经过上一轮扩张期后,进入下行清算期,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面向未来中国金融发展的前提性任务
资料图: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去杠杆是长期进程,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也需要耗时十几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称,不管目前政策如何调整,需谨慎对待金融风险,防止金融风险继续恶化、蔓延。

  李扬11月13日在由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和第一财经共同主办的世界经济与中国2019峰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中美摩擦更是四十年未有的大变局,上轮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也尚无令人满意的解释和对策,也加重了中国管理金融风险的担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