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信首席经济师:中国须改善金融资源分配效率

2018年11月07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一表示,中小企业近期发展的确较为困难,国家虽然在态度层面明确支持中小企发展,市场仍在观望政府会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瑞信中国首席经济师王一表示,中国在去杠杆的过程中,应考虑改善资源分配有效性,提升债务配置效率,通过更有效的政策工具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瑞信中国首席经济师王一表示,中国在去杠杆的过程中,应考虑改善资源分配有效性,提升债务配置效率,通过更有效的政策工具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王一于11月6日出席瑞信年度中国投资论坛时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国在目前去杠杆的过程中,中期内应该重点关注国企与民企间债务增速不同的问题,即考虑市场对资本的需求,重新分配债务资本。

  今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曾表示,目前中国宏观杠杆率企稳,杠杆率亦出现结构性优化,金融系统风险总体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